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校友林昇恒:亲赴奥运 见证荣耀与梦想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08-08-07 17:28

  南开新闻网记者平扬

  南开大学1965级校友、美国北加州华人联盟总召集人、北加州中国高等院校校友会联合会创会会长兼理事长、旧金山湾区南开大学校友会会长兼理事长林昇恒,受国务院侨务办公室邀请,作为嘉宾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据悉,全世界获得该项邀请的海外华人仅有100人。

  从大洋彼岸赶回母校的林昇恒,难抑心中的激动与振奋:“能够亲眼见证这一历史是我的无尚殊荣,这是祖国给予我的荣誉。”

  许多了解林昇恒的人都说:这一荣誉,他当之无愧。

  年逾六旬的林昇恒,原是福州市鼓楼区五四新村人,1965年考入南开大学数学系,1981年赴美留学,攻读电子工程,曾在美国加州硅谷TYCO Electronics公司担任工程师、经理。林昇恒多年热心湾区中国社团各种公益活动,在留美校友中享有较高威望。

  林昇恒作为奥运圣火在旧金山传递护送活动主要发起者、组织者,虽然母亲在福州仙逝,为了指挥好这次行动,他却推迟了归国的行期。4月9日当天,数以万计的华人从美国各地赶赴旧金山,身着红衣,挥舞着五星红旗,大声歌唱、全情呐喊,以此庆祝、护卫奥运圣火来旧金山传递,向世界展示华人自发护卫火炬的力量。

  林昇恒认为,这样的胜利决不是某一人的功劳,那是所有海外侨胞共同汇聚的爱国情怀。“奥运会让全世界华人的信心大大增加,让世界更了解中国,展示民族强盛、中国人爱好和平的品质,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责任。”他说。

  回想着数月前的场景,林昇恒如今仍然激动,他说在奥运会开幕式上,自己肯定会激动地流泪,他期待着也笃信着,每一瞬间都是属于中国的精彩。

  林昇恒几乎每年都回国,更由于与天津的渊源被亲朋好友叫做“天津人”,谈起这第二“故乡”的发展,他亲身体会了日新月异的变化,感悟着百年奥运梦,在这里启航。

  “我是南开人,老校长张伯苓先生是我学习的楷模,我一直努力着将他的精神发扬光大。张伯苓当初的理想和建树,今天后人们终于实现。”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