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陈省身数学所与加拿大太平洋数学所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 发稿时间:2008-07-11 10:0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红琴) 为了加强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研究所与国际著名数学研究机构的学术交流与合作,陈省身数学所所长龙以明院士应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太平洋数学研究所(PIMS)所长Ivar Ekeland教授的邀请,于近期访问了加拿大太平洋数学研究所,并于6月25日与该所签署了合作协议。

  此次签署的合作协议,旨在促进两所之间的学术合作与交流。协议中提出了多种合作方式,包括合作开展课题研究,共享科研文献资料,轮流在两地举办学术研讨会,邀请研究人员互访等。双方将各特别设定一个联络员负责此协议执行和组织实施。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将对双方的发展和合作交流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加拿大太平洋数学研究所成立于1996年,短短十余年间开展了大量的纯粹数学与应用数学的研究、推广与教育工作,已成长为北美著名的数学机构之一。所长Ivar Ekeland教授是国际著名数学家和数理经济学家、挪威科学院外籍院士,曾任法国巴黎第九大学(Dauphine)教授和校长等职。现任加拿大数理经济学首席教授,并兼任巴黎九大经济研究所所长。他任所长后创立了PIMS与周边大学合作办所的新模式,与相关工业企业建立了密切的联系,并与设在Berkeley的美国国家数学研究所(MSRI)合作发起创立了环太平洋数学协会。Ekeland教授与中国数学家有密切的合作关系,曾于2006年来陈省身数学研究所访问。(数学所供稿)

编辑:张轶帆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