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庆“六一”南开大学附小、南开日新国际学校举行文艺展演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6-01 09:0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魏千帆 李盈欣 辛文忠 摄影 宗琪琪 辛荃梅)5月3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南开大学附属小学、南开日新国际学校在八里台校区田家炳音乐厅举办艺术节,开展校园文艺展演,表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儿童。

  南开大学副校长李靖出席活动,向同学们致以节日祝福,向老师们表达真切慰问。李靖说,少年儿童时期是人生中的重要阶段,远大理想在这时孕育,辉煌人生在这时奠基,少年儿童应从小有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懂感恩、懂友善,敢创新、敢奋斗,不负党和国家的殷切期望,长大后成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接班人和未来主力军。南开大学具有光荣的爱国主义传统,附属小学、日新学校作为南开系列学校,要秉承“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以培养新时代小南开人为己任,努力为孩子们健康成长创造更好环境,给孩子们一个幸福美好的童年。

  艺术节活动中表彰了获得市、区两级优秀称号的班级和同学,校园“班班唱”获奖班级,国画、儿童画、软硬笔书法等优秀美术作品获奖同学,舞蹈、键盘、声乐、西乐等优秀艺术表演获奖同学。与会领导老师为同学们颁奖。

  伴随着欢快的旋律,“六一”文艺展演正式拉开序幕,同学们在这个属于自己节日里,舞动精彩生命,唱出心中希望。

  朗诵《礼赞新时代》有力铿锵,激荡着为中国梦奋斗的崇高志向;民族器乐合奏曲《喜洋洋》传承中华文明,奏响华彩乐章;有表演合唱《中国字 中国人》表达了“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的文化宣言; 啦啦操《加油少年!》表达勇往直前、创造明天的自信;舞蹈《孩子的天空》展现了生活的多姿多彩、妙不可言;合唱《萱草花》倾诉对母爱的无限感激;师生演唱的《稻香》希望大家保持本心、健康快乐;“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歌曲《苔》祝愿同学们在金色童年中发现自身所长、美好幸福成长……

  艺术节活动围绕小学课程建设,以班级为单位,同学们全员参与、老师家长们全情投入,将对伟大祖国的赞颂、对优秀文化的传承、对生命自然的热爱融入到活力四射、尽展少年风采的文艺展演中。

  南开大学直属单位党委负责人,南开大学附属小学、南开日新学校师生和部分家长代表参加。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