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2023年全国高中生物理创新竞赛暨南开大学全国中学生物理训练营举行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3-28 08:3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伟)3月23日至27日,全国高中生物理创新竞赛(CYPT2023)暨南开大学全国中学生物理训练营在八里台校区举行,共有来自全国16所中学的近百名高中生参加了本次比赛。我校物理科学学院作为主办单位,根据国际青年物理学家锦标赛(IYPT)规则组织了本次赛事。16支队伍轮流担任正方、反方、评论方,就竞赛题目进行了友好的展示、交流和分享。

  经过五轮角逐,最终由来自南京外国语学校、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的3支队伍荣获特等奖;南京市金陵中学国际部等3支队伍荣获一等奖,重庆市育才中学校等5支队伍荣获二等奖,上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等5支队伍荣获三等奖。此外,根据参赛表现、笔试考核和英语面试,组委会选拔出国际青年物理学家竞赛(IYPT2023)中国集训队成员。

  全国中学生物理训练营同期举行。经综合考核,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李恒语等43名同学获得A等认定,南京外国语学校方山分校韩磊等17名同学获得B等认定。

  全国高中生物理创新竞赛暨全国中学生物理训练营是由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发起并主办的一项全国性学术创新竞赛,旨在提高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实际物理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开放性思维、合作精神和交流表达能力,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协调发展。截至2023年,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已连续十一年成功发起并举办该赛事。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