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陈雨露校长调研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历史学院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3-19 13:46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付坤 摄影报道)3月18日,校长陈雨露先后来到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历史学院调研。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历史学院党政负责人就学院学科历史、学科建设、人才队伍、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以及学科发展目标和方向、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作深入详细汇报。参会教师代表和学术带头人也针对学科发展现状和建设目标,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纷纷提出意见建议。

  陈雨露认真听取汇报,对环境学科、历史学科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及当前的工作局面、工作状态给予充分肯定,并就相关问题同与会人员深入交流。他指出,环境学科和历史学科的发展对于学校“双一流”建设至关重要,要立足学科特色,不断巩固壮大既有优势,聚焦国际学术前沿、国家战略需求和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塑造学科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以一流学科建设为统领,实现学科整体实力的全面提升。

  陈雨露强调,要充分用好第五轮学科评估结果,深入分析学科发展现状,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提高学科质量、优化学科结构、鼓励学科特色、加强协同创新,构建更高质量、更为科学的学科体系。要将学科发展建设与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部署紧密“链接”,明确学科发展路径,科研与应用并重,集中精力和资源,提升服务国家战略能力,解决国家重大问题。要充分打开思路,挖掘盘活现有资源,拓宽学科建设发展空间。要不断提升谋划力、组织力、推动力,聚焦前沿科学问题做前瞻性研究和自由探索,产出更多高质量成果。

  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于海,研究生院、战略发展部负责人陪同调研。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团队在光交联构建纳米凝...
共价有机框架材料(COFs)吨...
“牢记嘱托 铸魂育人”全国高...
航天工程大学、中国电子科技...
校领导赴杭州重点中学和校友...
南开大学研究成果在美国科学...
纪录片《百年巨匠》讲述南开...
南开大学代表委员在全国两会...
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
我校两教学团队获评市级教学...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