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百年南开爱国魂——南开大学爱国主义教育故事汇》出版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3-13 09:48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辛荃梅 摄影 黎可涵)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南开光荣的爱国主义传统,精心打造爱国本色彰显、时代底色厚重、南开特色鲜明的爱国主义教育品牌,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党委宣传部组织编写的《百年南开爱国魂一南开大学爱国主义教育故事汇》日前由南开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

  该书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盛赞的南开光荣爱国传统和百年来一以贯之的“爱国奋斗、公能日新”南开精神,撷取学校百年发展史中最闪亮的精华片段,以爱国心、报国行、强国梦三个章节35个故事,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周恩来等杰出楷模的崇高风范,严修、张伯苓等创校先贤为国家办教育的心路历程,马骏、于方舟、郭永怀等南开英烈舍身为国的英勇事迹,杨石先、陈省身、叶嘉莹等学术大师科研报国的奋斗精神,新时代南开师生校友在强国复兴征程上建功立业的使命担当。

  校党委书记杨庆山在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的“牢记嘱托、勇毅前进”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活动中的讲话《答好“爱国三问” 谱写时代新篇》,收录在该书卷首,作为代序。

  《百年南开爱国魂——南开大学爱国主义教育故事汇》全书21.8万字,为《南开大学爱国主义教育丛书》第一辑第一册。《百年芳华更日新——南开大学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案例集》《爱国奋斗南开人——新时代南开大学师生典型人物媒体报道集萃》也将于近期陆续完成编辑出版。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