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致信感谢我校研究成果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2-05 13:55

  南开新闻网讯 日前,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发来了关于采纳南开大学七份研究报告的证明和感谢信。

  感谢信指出,跨国公司研究中心葛顺奇教授、严兵教授、李磊教授、黄玖立教授、张峰教授及带领的专家团队充分发挥智库作用,在对外投资合作形势研判、热点难点问题研究等方面协助我司做了大量工作,形成《我国对外投资合作与对外贸易融合发展问题研究》等7份高质量、具有前瞻性的研究成果报告,为开展形势研判、专题研究等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

  据悉,长期以来,跨国公司研究中心将开展资政研究、为国家重大战略决策服务视为中心工作的重要任务,致力于将中心建设成为集学术研究、咨询服务、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多重功能于一身的创新型智库机构。2022年初,商务部来函指出外部形势变化错综复杂,对外投资合作高质量发展面临严峻挑战,商请南开大学跨国公司研究中心研提破解对外投资合作业务热焦难问题的对策建议。跨国公司研究中心组织研究团队进行了深入的调研、讨论,并于2022年10月向商务部提交了7份研究报告。此次与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的成功合作,将为跨国公司研究中心的各项工作进一步上水平、争一流提供新的契机和动力,并有助于进一步彰显我校在开展智库建设方面的特色和优势。(南开大学跨国公司研究中心供稿)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