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学习贯彻二十大】南开爱国元素亮相“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12-16 19:06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聂际慈 摄影 天津日报记者 陈月峰)经党中央批准,由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和北京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的“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今年9月在北京展览馆开幕。近日,“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网上展馆于在央视网发布上线。其中,我校学生参观“允公允能 日新月异——纪念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展览”,重温“爱国三问”的情景亮相展馆天津展区。

  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南开大学时指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南开大学具有光荣的爱国主义传统,这是南开的魂。”爱国奋斗,公能日新。南开大学因爱国救国而诞生,因富国强国而成长,100多年来,南开大学始终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新时代新征程,南开人正在接续奋斗。在南开校园,全校师生员工正积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热气腾腾”的奋斗实践,奋力谱写南开爱国报国的崭新篇章。

  据悉,“允公允能 日新月异——纪念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展览”于2019年10月在海冰楼开展。展览依托八里台校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紧扣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突出百年南开“公能日新”的核心价值,立体化、多角度、全景式地展现了100年来南开大学爱国奋斗、自强不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发展历程。2022年8月,“允公允能 日新月异——纪念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展览”入选天津市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