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学习贯彻二十大】党的二十大代表杨秋静为南开青年作专题报告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12-03 11:0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邳彩书 李天乐)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1日,南开大学团委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党的二十大代表、宝坻区史各庄镇副镇长杨秋静受邀进行事迹分享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报告中,杨秋静结合参加党的二十大的切身感受,从成长经历、岗位责任、青年人的志向等方面向青年朋友们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从党的二十大主题、报告结构、报告特点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整体解读。生动活泼、朴实真挚的讲解令青年们精神振奋,兴致高涨。

  谈到参会的感受,杨秋静表示,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参与我们党发展历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盛会,亲耳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新时代前进方向的重要报告,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为中国的繁荣富强感到无比骄傲,更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充满信心。杨秋静同志还生动描绘了党的二十大盛会景象,讲述到那些瞬间时,她难掩喜悦与激动,“在现场看到习近平总书记,我们非常激动,聆听报告时我好几次都热泪盈眶……”“习近平总书记从天津代表团前走过的时候,我应该再大声一点喊‘总书记好’”……

  杨秋静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人深情寄语:“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她也向聆听宣讲的青年发出一起奋斗的邀约,只要大家脚踏实地,与时代同向同行,青春处处可绽放精彩。

  报告结束后,参会师生纷纷表示收获良多。“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文学院2021级硕士生邓琰秋说,杨秋静代表话语朴实,感情真挚,用“家常话”传授“大道理”,加深了自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她把自己播种在基层热土中,用真心真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用实干创业赢得群众充分信任,是基层党员干部们的缩影,也是党在基层最好的“形象大使”。在新时代广阔无比的舞台上,自己将坚定理想信念,选择榜样的“选择”,做一颗甘于奉献的“螺丝钉”,向基层实践的“无字书”学,将南开公能之薪火传递至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南开大学共青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青马工程”第十五期培训班学员、各级团学骨干代表参会学习。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