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学习贯彻二十大】校领导为两院师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12-02 17:0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邱辰霄 崔丽月)12月1日,副校长李靖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党同心同德、与时代同向同行”为主题,为外国语学院和物理科学学院全体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李靖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取得的主要成果、具有的深远意义和重大影响。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高度凝练,内容深刻丰富,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释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科学谋划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鼓励南开师生要原原本本、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做到真知、真信、真行,知信行合一。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李靖指出,党中央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开展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积极成果。李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在核酸检测、应急处置、后勤保障、人性关怀等各方面的所作的努力,对同学们的长期坚持和理解配合表示真诚的感谢,激励同学们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合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课程最后,李靖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高等教育的重要部署,寄语南开学子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