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学习贯彻二十大】学校召开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11-29 09:3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董倩倩)11月28日,学校召开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上级部门重要会议要求,对学校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进行再强化、再部署、再落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南开大学监察专员赵美蓉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美蓉传达了上级部门重要会议精神,强调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做好监督、保障、执纪工作,真正将“两个维护”见诸于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

  赵美蓉指出,全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完整准确全面领会上下功夫,牢牢把握“三个坚定不移”,牢牢把握“科学精准”,牢牢把握“落实责任”。要准确把握学校疫情防控的特点和运行规律,结合学校具体实际情况发挥监督体系作用,科学精准形成监督合力,立足于早、立足于防,严明纪律、严明责任,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提供坚实保障,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有效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赵美蓉强调,学校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发挥监督体系作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形成“严”的氛围,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在三个坚定不移上面牢牢把握住政治立场、政治观点,进一步细化监督措施,从严从实抓好各项防疫政策落实,发挥好监督执纪职责职能,确保学校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安全有序,务求实效。

  学校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人,二级单位党委纪检委员,附属医院、滨海学院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