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学习贯彻二十大】南开大学生物医药科技成果转化展闭幕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11-25 14:1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崔庆新 摄影 赵楠)11月23日,南开大学生物医药科技成果转化展在天津市科技成果展示交易运营中心闭幕。

  本次成果转化展共有来自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化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软件学院、药学院和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6个单位21个项目参与展出,研究成果涵盖了中药、化学药、生物技术产品、检测试剂、创新仪器等多个领域,展示了南开大学在新百年新征程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重要讲话精神,在原始创新和自主创新上产出的诸多成果,得到了业界的广泛关注,吸引了众多企业的投资热情。

  天津市科技局科技成果与技术市场处处长梁传辉、副处长马东升,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会长詹先华,南开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部、药学院负责人,天津市科技成果展示交易运营中心运营单位(联合创星)董事长滕健出席闭幕式,部分参展项目教师和企业代表参加。

  南开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部负责人表示,南开大学一直坚持把“国家急需,世界一流”作为科研创新的主要价值追求,未来将以南开大学科技园的建设为契机,发挥学校在自然科学领域的原创优势,促进新技术的开发和新产品的落地。

  天津市科技成果展示交易运营中心运营单位(联合创星)董事长滕健表示,本次成果展开启了由企业为主导转变为以高校为主导的全新模式,具有很强的示范引导作用,并以此为契机建立起南开大学专属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必将更好地实现以企业需求来推动学校科研成果转化,更多的服务于校友创业和学生创新创业。

  詹先华表示,广大校友支持并将努力推介南开大学的科技成果,进一步推进学校科技成果与校友资源的结合,借助校友会的桥梁作用,加快推进科技成果的产业化,给南开发展注入更多活力。

  南开大学药学院负责人表示,这次展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四个面向”,增强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的有效尝试,也是献礼南开大学103岁华诞的一份特殊礼物,充分发挥了南开大学的智力资源优势,实现“以交叉促融合,以创新促转化”。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南开大学的生物医药创新发展,提升聚焦重大科学问题和重大技术攻关的科技创新意识,通过为教师搭建创新平台,多措并举支持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不断推动创新药物研究并打造生物医药产业服务社会的崭新模式。

  参展项目教师及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本次成果展极大的推动了学科交叉和融合,作为科技成果转化的试金石,不仅引导科研人员积极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发展需求,把论文和专利写在祖国大地上,而且将科研成果与行业热点深度结合,充分发挥了高校的创新优势,有效打通了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的“最后一公里”。

  梁传辉在总结发言中对我校举办的生物医药科技成果转化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本次成果展充分展示了高水平大学在科技创新体系中的生力军作用,强化了科研工作的前沿导向和需求导向,体现了南开大学以科研创新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的能力,塑造了一种新生态,即集政府、高校、企业,以及服务机构四维一体的科技成果转化模式,相信通过政策的大力保障、服务体系愈加完善、投融资体系加速发展,各项创新型生物医药将有越来越多的应用场景,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据悉,在南开大学生物医药科技成果转化展举办期间,天津市有关领导莅临参观,天津市科技局以及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领导对展会的内容和形式给与了具体指导和支持。本次展会由南开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部领衔,药学院负责具体组织推动,以创新的理念搭建起科技成果转化的广阔平台,是践行南开大学“七个突出、七个新生态”重点任务的有效尝试,将以新产品新技术为健康中国建设助力。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团队在光交联构建纳米凝...
共价有机框架材料(COFs)吨...
“牢记嘱托 铸魂育人”全国高...
航天工程大学、中国电子科技...
校领导赴杭州重点中学和校友...
南开大学研究成果在美国科学...
纪录片《百年巨匠》讲述南开...
南开大学代表委员在全国两会...
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
我校两教学团队获评市级教学...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