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城市与地方治理国际研讨会”云端举办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11-25 11:2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雅卓)在当今世界新一轮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的背景下,为回应城市与地方治理现代化带来的机遇与挑战,11月18日,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南开大学中国政府发展联合研究中心举办了“城市与地方治理国际研讨会”。来自日本早稻田大学、韩国延世大学、波兰罗兹大学、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德国维尔茨堡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等海内外高校的30余位知名学者齐聚云端,围绕“城市与地方治理:基于亚欧比较视野”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南开大学讲席教授、中国政府发展联合研究中心主任朱光磊在致辞中对国内外的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并提议国内外相关领域的研究同仁要加强交流、寻求合作,一同将中国政府与政治的研究推向新的境界。 

  随后,日本早稻田大学教授唐亮,韩国延世大学教授金容信,英国格拉斯哥大学教授王亚平、Jane Duckett,德国维尔茨堡大学教授Bjorn Alpermann,波兰罗兹大学助理教授Magdalena Michalak,以及清华大学长聘副教授孟天广,浙江大学教授高翔,南开大学教授杨龙、吴晓林等,分别就中国地方政府创新、中国产业追赶、亚非城市发展与社区治理、疫情防控中的集权与分权、中国数字政府建设、中国国家治理单元等内容作主题报告。

  与会的专家学者与参会的青年学生纷纷表示,本次研讨会内容充实、形式多样、收获颇丰,希望今后有更多这样的机会与同仁们互换观点、交换意见,一起为新时代的中国政府与政治研究贡献力量。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