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我校学子在天津市第六届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比赛中获佳绩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11-25 11:2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敬文)10月27日,天津市第六届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比赛暨教育部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天津赛区选拔赛举行。本次比赛由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天津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以腾讯线上会议形式进行,共有来自全市小学、初中、高中以及高校的160名大、中、小学生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法学院2019级本科生吴宜哲在演讲比赛中夺得天津市高校组一等奖,法学院2019级本科生王静仪在知识竞赛中夺得高校组二等奖。

  演讲比赛决赛现场,吴宜哲以“宪法与实践”为题,以自身普法宣讲经历为背景,将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宪法故事娓娓道来,以在天津市社区普法时老年人使用智能设备困难的生活实践,阐发宪法对于平等权的保护,打动了现场评委。

  据悉,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及知识竞赛至今已举办七届,本次天津赛区选拔赛由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天津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南开大学将宣传组织参赛作为在青年学生中普及宪法教育的重要举措,由学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法学院共同组织校内宣传选拔工作,我校学子在历届比赛中屡屡斩获佳绩,包括首届全国部属高校“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总冠军、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一等奖等。同时,法学院在国家宪法日前后,将组织开展校园宪法日宣传活动和走进社会基层的普法服务,在校内外推动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