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学习贯彻二十大】学校召开全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11-04 17:0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音 摄影 宗琪琪)11月4日,学校召开全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南开大学监察专员赵美蓉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美蓉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以及中央纪委常委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要求,对全校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作出部署。

  赵美蓉指出,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奋斗的姿态、务实的作风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

  赵美蓉强调,全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深入落实《中共南开大学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安排意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持续深化做好中央巡视整改结合起来,与持续贯彻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战略部署结合起来,与持续推进实施“十四五”规划、加快“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见效。一是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持续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监督推动。二是推进监督体系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监督工作制度。三是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推动纠治“四风”常态化长效化。四是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五是推进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全体干部,二级单位党委纪检委员、兼职纪检员,附属医院、滨海学院纪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