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学习贯彻二十大】南开学子原创歌曲入选天津市好网民同庆党的二十大暨原创网络公益歌曲大赛优秀歌曲榜单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10-29 18:1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瑞毅)10月28日,2022年天津市好网民同庆党的二十大暨原创网络公益歌曲大赛榜单结果公布,根据专家评委团意见和网络投票情况,南开大学选送的作品《如你》入选优秀歌曲榜单。

  《如你》由南开大学文学院学生韩沐言作词,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彭健坤作曲和演唱,歌词以青年人的视角入手,与前辈们进行“隔空对话”,继承前辈们对祖国未来的期望,肩负起时代的责任担当;歌曲旋律将中国风与R&B以及摇滚元素融合,多次转调,旋律起伏大,小调体现出祖国发展不平凡的征程路,大调体现出青年担当大任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编曲以钢琴、吉他、鼓、贝斯四大件加弦乐为主体,穿插电吉他solo及特殊音效,撑起整首歌曲的宏大格局。创作人希望通过这首歌曲向祖国宣誓,当代青年定将继承前辈的期望,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据悉,2022年天津市好网民同庆党的二十大暨原创网络公益歌曲大赛由中共天津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中共天津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天津市民政局、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天津市红十字会主办,北辰区委宣传部、北辰区委网信办承办。活动紧扣喜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聚焦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全国各地文艺爱好者、广大师生和音乐创作人的积极响应,征集到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具有时代精神的原创网络视听文化产品193首,共评选出40首优秀歌曲。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