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2022南开大学女青年科技工作者论坛举办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10-05 12:03

  南开新闻网讯 10月3日,2022南开大学女青年科技工作者论坛在云端举办。天津市妇联市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林洁,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天津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天津科技大学科技处处长唐娜出席活动并致辞。

  林洁、陈军、唐娜分别代表天津市妇联、南开大学以及天津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向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新型太阳电池的发展对推进能源转型等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此次论坛促进光伏技术的发展,推动成果转化和实际应用,为“碳达峰、碳中和”贡献女青年科学家力量。

  本次论坛围绕利用新型太阳能技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这一主要议题,邀请到了中南大学邹应萍教授、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光伏与可持续能源工程系郝晓静教授、耶鲁大学电子工程系和能源科技中心刘梦夏助理教授、美国能源部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蒋琦博士、北京大学物理学院赵清教授、中山大学毕冬勤教授和日本电气通信大学沈青教授等活跃在科研第一线的优秀女青年科学家。各位专家从钙钛矿材料、有机材料、量子点的制备及器件应用、器件机理分析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报告。

  论坛通过与会专家的深入交流与探讨,旨在促进女青年科学家间的广泛交流与合作,扩展女青年科学家在社会上的影响力,亦希望从中能够分享做好优秀科研工作,尤其是作为女性科研工作者开展优秀科研工作所具备的品质。同时,论坛期望能够为青年一代、正在成长中的学生树立榜样,激发他们投身科技强国的热情与积极性。

  据了解,此次论坛由南开大学电光学院光电子薄膜器件与技术研究所主办,天津市妇女联合会、天津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业委员会、南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以及eScience期刊等单位协办。论坛由南开大学张晓丹教授担任论坛执行主席,吸引了领域内广大科研工作者和学生的密切关注,会议平台观看人数累计超过万人次,促进了太阳电池相关领域国际科学家之间的交流,为相关领域科研工作者提供了新的研究思路。(电光学院供稿)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