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2022年度人文社科类国家级项目立项创佳绩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10-04 16:0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亚璇)9月30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正式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年度及青年项目立项名单,共计4675个项目获批立项,其中,南开大学获批43项,位列全国第七,资助经费共计935万元。

  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包括重点项目、一般项目,主要资助对推进理论创新和学术创新具有支撑作用的一般性基础研究,以及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践具有指导意义的专题性应用研究。青年项目旨在资助培养哲学社会科学青年人才。本年度我校获批重点项目5项、一般项目24项、青年项目14项,涉及15个学科,立项率达到20.87%。

  本年度我校申报总数共计206项,较去年提高了10.75%。从分单位立项情况来看,共14个单位获得立项,其中历史学院获批9项列第一位,经济学院、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紧随其后,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日本研究院(并列)分列第四、五位。

  前不久,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也正式公布,我校文科单位共获立项24项,包括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5项,面上项目9项,资助经费共计855万。其中,商学院获批12项,资助经费449万元,在项目资助数量和资助金额方面均列我校文科单位首位,金融学院、经济学院分列立项数第二和第三位。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