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祝福祖国!南开大学举行国庆升旗仪式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10-01 18:23

  南开新闻网讯 (通讯员 韩沐言、李芳沅  摄影 王若帆 傅敬宜 朱文洋 罗梓洋 刘宗桓)今天,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了73岁生日。

  清晨,南开大学2021级学生军事技能训练军训团举办了一场“爱党爱祖国 喜迎二十大”主题国庆升旗仪式,鲜艳的五星红旗于八里台校区体育场、津南校区体育馆冉冉升起。


 

  现场,军训团全体承训教官、各营连骨干和所有参训学生列队整队,面向国旗。国旗护卫队成员步伐整齐、神色昂扬,迎着日出护送国旗,全场庄严肃穆,全体师生以挺拔的身姿向国旗行注目礼。

  升国旗,奏国歌!今日,新中国73岁华诞,这一段路霞光铺满,盛世安泰,四海升平。

  五星红旗与朝阳一同冉冉升起,庄严与虔诚在心中激荡:国旗飘扬,是南开师生的梦之所归;国歌嘹亮,是中华儿女的心之所向。

  朝阳之下,南开学子声音坚定,大家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时的谆谆嘱托:“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南开大学具有光荣的爱国主义传统,这是南开的魂。”

  “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公能兼济、爱国乐群,学生代表的铮铮誓言,传递了南开人的拳拳心声,激励着2021级学子以更加赤诚的态度、饱满的精神投入接下来的军事训练当中。

编辑:付坤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