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悟空投资熵控指数联合实验室揭牌成立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10-01 17:47

  南开新闻网讯 (通讯员 高春燕)9月29日,南开大学-悟空投资熵控指数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揭牌成立。

  揭牌仪式在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田家炳音乐厅、深圳悟空投资公司同步举行,南开大学1987级数学系校友、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会董、深圳悟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鲍际刚,深圳悟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首席科学顾问、南开大学数学系88级校友、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计算机学科负责人夏树涛在深圳揭牌,南开大学基金会、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有关负责人在津揭牌。中国科学院院士、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院长马志明出席。

  联合实验室将依托深圳悟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复杂系统研究、股票预测与投资等方面的优势以及南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在大数据分析、统计推断、人工智能算法等相关方面较强的技术积累,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针对系统性风险识别与控制、投资组合优化、高频数据交易、熵控指数建构等相关领域,通过建立长期、有效的合作机制,实现联合实验室技术产品的成功应用。最终期望能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力争构建可以产生一定效益的南开“熵控指数”。

  鲍际刚校友及其公司深圳悟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每年向联合实验室出资人民币一百万元,作为联合实验室年度经费,在助推实验室顺利开展各项研究的同时,通过设立奖教金、奖学金,联合培养研究生,进一步助力我校统计学科发展,拓宽我校统计学科研究领域,实现产学研的有机结合。

  马志明院士感谢鲍际刚校友和深圳悟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慷慨捐资和大力支持,希望在联合实验室的孵化之下,南开师生和公司员工能够相互合作,优势互补,产生更多优秀的科研成果,进一步推动高层次复合人才的教育培养,实现产学研的融合发展。

  鲍际刚校友在讲话中回忆了自己与南开园的往事,叮嘱同学们珍惜美好的学习时光,将自身发展与国家、人民、社会的需求紧密结合,在祖国富强之路贡献南开力量。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际,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学习知识,践行好“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南开校训。夏树涛校友介绍了统计学、计算机等专业相关的行业发展现状,期望联合实验室在培养交叉学科领域专业人才上发挥更大作用。

  当天,鲍际刚校友受聘为南开大学应用统计专业硕士校外导师,夏树涛校友受聘为南开大学兼职教授。

编辑:付坤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