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数字经济本科专业暨“数字经济大讲堂”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9-30 10:4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支伟 摄影 王皓程)9月29日,南开大学数字经济本科专业暨“数字经济大讲堂”启动仪式在八里台校区省身楼多功能厅举行。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出席仪式并致辞,南开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教授龚克作“数字经济大讲堂”首场讲座。

  仪式上,陈军与南开大学讲席教授佟家栋、教务处负责人共同启动数字经济本科专业建设。该新专业于2022年初获教育部批准设立,今年秋季学期迎来首批新生,旨在培养具备扎实的经济学理论功底和数理基础、具有经世济民的职业素养、拥有开阔的全球化视野、深刻理解中国国情并通晓数字经贸规则的复合型人才,修业年限为4年,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陈军在致辞中指出,数字经济专业的设立是南开大学在新一轮全球科技革命背景下应对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需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推进“新文科”和学科交叉融合建设的重要创新与探索举措。希望经济学院以一流学科建设为契机,做好跨学科、跨单位组织协调工作,不断提升数字经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水平,努力将数字经济本科专业建成南开大学的新品牌。

  仪式上,龚克为与会师生带来题为“数字经济:学什么?怎么学?”的“数字经济大讲堂”首场讲座,并与现场师生深入交流互动。讲座由经济学院负责人主持。

  据悉,南开大学数字经济本科专业由经济学院牵头,协同我校统计与数据科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人工智能、工商管理、法学等相关学科共同建设。该新专业将与中国科协—天津市人民政府—南开大学数字经济研究中心、教育部首批文科实验室(试点)“南开大学经济行为与政策模拟实验室”(数字经济实验室模块)、南开大学数字经济交叉科学中心等研究平台共同构成南开大学数字经济领域的教学与科研体系,为推进南开大学新文科建设、抢占数字经济复合型人才培养高地发挥重要作用。

  南开大学教务处、经济学院相关负责人,经济学院专业主要教师、2022级数字经济专业新生、2021级数字经贸精英特色班学生参加活动。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大学获北美精算师协会VEE...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