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举办“我和我的南开”迎新主题书展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9-19 14:1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付士娟 记者 乔仁铭)为了助力新生们更深入地了解南开大学深厚的历史与人文精神,更好的融入南开校园生活,在新的起点扬帆起航,日前,南开大学图书馆举办了“我和我的南开”2022年迎新主题书展。书展在津南校区中心馆二楼大厅和八里台校区逸夫馆三楼书墙同时开展。

  本次书展精选两百余册图书,分为南开校史、南开精神、南开发展、校长荐书、名师荐读、朋辈分享六大类。其中“南开校史”包含了讲述南开大学百年历史的著作、校友回忆录等;“南开精神”挑选了周恩来、叶嘉莹等杰出南开人的相关书籍;“南开发展”讲述百年南开的“公能”校训内涵及学科、育人等方面的发展成就;“校长荐书”包括了南开大学校长陈雨露等知名高校校长的推荐书目;“名师荐读”包含了南开名师学者的推荐书单及图书馆“名家读经典”课程师生共读书目;“朋辈分享”综合了同学们推荐的年度好书、假期社会实践热门读物以及图书馆月度借阅排行榜TOP10等。

  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张晓衡在书展前驻足良久,他表示,此次书展中印象最深刻的当属“南开校史”部分。“张伯苓老校长为南开的建立与发展而奔走的历史,使我仿若听见了他对于南开学子的殷切嘱托和‘爱国三问’的历史回响,同时也更加明白了南开人身上所具有的‘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力量来源。而南开校园变化的历史,无论是初建于开洼地上的校舍,还是被侵略者所摧毁的马蹄湖,或是如今一校三区的现代化校园,南开百年的历史在书籍与光影中重现,使人不由得为之感叹”。

  南开大学图书馆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主题书展,让南开师生更深入地走进南开,读懂南开,汲取书中的力量,开阔自己的人生,书写“我和我的南开”新篇章。

  据了解,本次“我和我的南开”迎新主题书展是“书香作伴 梦想起航”2022年图书馆迎新季系列活动之一。除书展外,“达人养成”新生入馆教育、大学生校园“悦读之星”评选活动、“我的校园初印象”摄影作品征集、“光影中的南开”观影活动、“丹青吟咏——赏析名画 品读唐诗”图文展、“典籍里的中国智慧——《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阅读推广展”、丽泽荐书展等一系列迎新活动正在陆续开展,以期助力新生在南开游书海、启新程。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