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第十届“手性物质科学暑期学校”圆满举办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8-06 17:4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晓晨)8月1日至6日,由南开大学化学学院、新物质创造前沿科学中心、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天津市化学会承办的2022年第十届“手性物质科学暑期学校”在线上举办,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4位中国科学院院士和18位国内顶尖专家联袂带来精彩课程,共同讲授手性物质科学之美,累计10万余人次线上参加。

  陈军在致辞中说,“手性物质科学暑期学校”在中国化学会手性化学分委员会的指导下,自2012年首次举办以来,每年由国内著名高校和研究所轮流承办,为全国相关专业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搭建了一个领略大师风范、跟踪学术前沿、开拓研究视野的平台。本届活动由南开大学精心筹备,邀请22位学术名家带来突出基础性、系统性和前沿性的精彩课程,为与会学员们带来云端学术盛宴,希望大家能够在暑期学校的学习中有所收获、有所启发,把握手性化学学科发展趋势,系统归纳总结理论知识和分析科学研究成果案例,进而探索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美妙化学。同时,也期待本次暑期学校能激发关于手性物质科学的新思考、新探索,积极推动我国手性物质科学研究水平提升。

  本届暑期学校举办期间,南开大学周其林院士、上海交通大学丁奎岭院士、四川大学冯小明院士、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唐勇院士,清华大学罗三中教授、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刘国生研究员、中科院化学所范青华研究员、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唐智勇研究员、南方科技大学张绪穆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崔勇教授、华中师范大学肖文精教授、南京大学戈惠明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龚流柱教授、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周永贵研究员、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曲晓刚研究员、江南大学匡华教授、中科院化学所刘鸣华研究员、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游书力研究员、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刘文研究员、华东理工大学郑高伟教授、东南大学熊仁根教授、南开大学朱守非教授,围绕有机合成、无机合成、超分子合成、高分子合成、生物合成、纳米材料等各个涉及手性物质的研究领域,为青年学者和研究生带来了一场全面了解手性物质科学的学术盛宴。

  与会学生们纷纷表示,课程充实紧凑、“干货”满满,学术“大咖”们从自己的研究领域出发,启发大家多角度了解手性物质科学,在领略大师风范中,进一步了解了科学前沿、开拓了学术视野。

编辑:付坤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陈敏尔来校开展“以推进京津...
天津市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2...
我校两项目入选2024年度高校...
【组图】春至南开,绽放芳华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2作品获2023中国正能量网...
南开大学获北美精算师协会VEE...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