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创新创业类)中获佳绩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8-05 16:0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宏刚)2022年7月29日-31日,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创新创业类)决赛在线上举行。由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尹宏达、冯丽安、陈煜樵、冯禹铭、梁伯源、曾薪霖小组提交的作品《基于人工合成细菌的根际微生物群落重塑技术及其在污染修复中的应用》从5053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创新组一等奖。

  该项目由生命科学学院喻其林老师指导完成,生物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南开大学)组织参赛,创新性地采用了合成生物学手段,通过加强物理连接的方式重构凤眼蓝的根际微生物群落,并将植物修复与微生物修复以植物根系微生物群落重塑的方式有机联系起来,有助于开发新的协同生物修复技术。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和《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杂志共同指导,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主办的一项全国范围的生命科学大学生学科竞赛,也是教育部认可的56项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

编辑:付坤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陈敏尔来校开展“以推进京津...
天津市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2...
我校两项目入选2024年度高校...
【组图】春至南开,绽放芳华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2作品获2023中国正能量网...
南开大学获北美精算师协会VEE...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