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陈东升受聘南开大学校董、特聘教授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8-02 22:24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辛文忠 摄影 李硕)8月1日,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受聘南开大学校董、特聘教授,致聘仪式在八里台校区海冰楼举行。南开大学党委书记、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杨庆山向陈东升致送南开大学校董聘书、徽章和南开大学特聘教授聘书。南开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杨克欣宣读学校聘任决定。仪式由南开大学常务副校长许京军主持。

  杨庆山向陈东升及泰康保险集团长期以来热心公益事业、推动教育发展、助力南开建设表示感谢。他说,陈东升是南开的老朋友,多年来,作为南开大学兼职教授、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高级顾问,始终心系南开,多次到南开访问,传道授业,为南开大学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改革发展提出了很多有重要意义的真知灼见。

  杨庆山谈道,目前,学校正面向全球范围延揽大师人才,加快推进成立“南开-泰康精算联合研究中心”,筹备国际高端学术会议,通过多方面、多维度、深层次的交流合作,与泰康集团共同探索学科建设新模式和新路径,为南开大学保险精算学科的全面提升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精准的助力保障。

  杨庆山表示,陈东升作为新时代企业家的杰出代表,把爱国理想倾注在建设国家的实际行动中,拥有着与南开高度契合的爱国情怀,其崇高品质必将嘉慧南开,激励南开人胸怀公能之心,秉承国泰民康之意,勇立时代潮头,努力实现新时代南开人应有的担当和作为。

  陈东升说,十分高兴能够受聘为南开大学校董和特聘教授,成为一名南开人。他将秉承“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南开校训精神和优良传统,继续以实业兴国为己任,积极参与和引领行业社会变革,努力做到“以人为本、商业向善”,助力南开在新百年谱写新篇章。

  陈东升表示,将积极履行校董和教授职责,充分发挥自己在宏观经济研究、企业管理和保险领域实践的经验特长,定期到南开授课。秉持服务人民、报效国家的初心,尽己所能,为南开大学教育教学改革和学术学科发展贡献力量。

  南开和泰康的携手,离不开南开大学终身校董、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主席张文中的倾力支持。仪式上,张文中回顾了陈东升在商界的拼搏奋斗之路以及与南开大学的结缘历程,感谢陈东升对南开校友工作尤其是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的关心帮助。

  张文中说,陈东升是“92派企业家”的领军人物,是“思想家中的企业家,企业家中的思想家”,他用市场经济的方式方法,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伟大理想。期待陈东升将其崇高的家国情怀、业界翘楚的领先经验、创新开拓的发展理念不遗余力地注入南开未来发展之中。

  南开大学讲席教授佟家栋,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共同主席、副主席、会董,泰康集团代表、泰康集团捐赠基金理事会成员,南开大学发展办、基金会、校友办、金融学院主要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陈东升于2001年受聘为南开大学兼职教授,2019年受聘为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高级顾问,多次到访南开大学与师生交流。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至今已发展成为一家涵盖保险、资管、医养三大核心业务的大型金融保险服务集团。截至2021年底,泰康保险集团管理资产规模超过27000亿元,连续四年荣登《财富》世界500强榜单。2021年,泰康保险集团向南开大学捐赠3300万元助力保险精算学科的发展建设。

编辑:付坤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