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杨庆山会见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2022新开湖论坛年度峰会校友代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8-02 22:27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付坤 冀宁 摄影 李硕) 8月1日,南开大学党委书记杨庆山在八里台校区海冰楼会见了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主席、物美集团创始人、多点Dmall董事长张文中,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共同主席、深圳市昆仑集团董事长周达等前来出席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2022新开湖论坛年度峰会的部分校友代表。南开大学常务副校长许京军,副校长李靖,校党委副书记梁琪,校党委常委于海参加。

  杨庆山向企业家校友返校回家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长期关心支持母校事业发展表示诚挚感谢,并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发展近况。他说,学校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正按照学校第十次党代会和人才工作会的部署,全面推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快建设南开品格、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广大校友企业家对母校发展提供了全方位支持,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在智力、资源等方面不断反哺母校,展现了南开人的大格局、大情怀,增强了南开发展的信心和底气。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提出“南开发展共同体”理念,母校与校友始终是休戚相关的发展共同体,南开大学将不断加强新时代校友工作,始终关心支持校友发展,进一步与广大校友形成同向同行的发展共同体。也希望广大校友支持母校共同落实好“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助力促进南开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继续关注母校在人才培养、学术科研、服务社会等方面的进展,为南开更好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张文中说,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的每一名成员都对南开有着深厚感情,始终心系母校发展。今天再次回到母校,感到非常高兴。作为南开人,能有幸为母校发展助力,广大校友深以为荣。面向未来,联谊会将充分发挥纽带作用,进一步凝聚更多南开校友企业家的智慧和能量,积极为学校发展、为天津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周达感谢母校一直以来对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和广大校友的关心厚爱,深切感恩母校的教育培养,也感动于新时代南开延揽人才的决心。南开人本分、低调、务实,广大南开校友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凭借智慧和定力,在新能源、新材料、大健康等领域取得诸多业绩,今后将努力为母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南开大学发展办、基金会、校友办、就业指导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见。

  “新开湖论坛”是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的品牌活动,也是联谊会全体会董成员的年度聚会活动。联谊会自2019年成立以来,先后在深圳、天津、上海、北京等地举办“新开湖论坛峰会”,邀请众多著名企业家进行高峰对话,分享创业经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新开湖论坛”顺应时代潮流,坚持聚焦发展,着力探寻共同发展之路,为世界了解南开提供了重要窗口,也为多个项目的孕育落地提供了重要平台,目前已成为全球南开校友平台的一张亮丽名片。

编辑:付坤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