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师生科普作品获第七届天津市科普微视频大赛一等奖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7-29 16:4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晓杰)近日,第七届天津市科普微视频大赛获奖名单揭晓。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选送的原创科普微视频作品《万有引力与航天》从全市472部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大赛一等奖。物理科学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万有引力与航天》科普微视频通过苹果落地现象介绍万有引力定律的基本概念和规律,揭示自然界中任何两个物体之间都存在的引力作用。同时,介绍了宇宙速度的概念,解释了宇宙飞船飞行的基本原理。最后,介绍了我国在航天领域取得的成就,激发公众的民族自豪感。

  视频语言浅显易懂,画面活泼新颖,聚焦于万有引力定律与航天的关系,帮助公众了解科学知识,激发对太空探索的浓厚兴趣,传承科学精神。

  据悉,第七届天津市科普微视频大赛由天津市科学技术局、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共同主办,旨在贯彻落实天津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全域科普的决策部署,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部署要求,在全社会广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经过严格的评审流程,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作品10部,二等奖作品10部,三等奖作品10部。

编辑:付坤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