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信号与系统课程虚拟教研室启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7-26 10:5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颖)7月24日,由南开大学牵头的信号与系统课程虚拟教研室组织召开了启动会与第一次工作会暨示范课与教学研讨活动。会议以线上方式举行,来自南开大学、河北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天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青海民族大学7所共建高校及天津商业大学、天津天狮学院、信息工程大学等兄弟高校共计40余名教师与会研讨。南开大学副校长王新生出席会议并致辞。我校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负责人主持。

  王新生对信号与系统课程虚拟教研室获批成立表示祝贺,对各位专家莅临指导教研室建设表示感谢,强调了在网络时代、信息化时代,虚拟教研室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同时对南开大学教务处、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及信号与系统课题组未来的虚拟教研室建设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王新生说,虚拟教研室获批意味着承担了教育部分配给信号与系统课程重要的任务和职责,要群策群力不断思考如何能够通过虚拟教研室联络全国的同行,把信号与系统课程建设好,更好的辐射全国,更好的在育人过程中发挥作用。

  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发展规划部部长邓成教授发表致辞,谈到信号与系统课程在本科生教育教学过程中的重要性和特殊性,如何把握虚拟教研室“虚”“实”的特性,发挥各位教师的能动性,产生更好的效果,这是时代赋予大家的挑战。

  南开大学教务处负责人从本科教学角度提出如何做好虚拟教研室的建设、更好服务全国。信号与系统课程虚拟教研室负责人对信号与系统课程虚拟教研室情况做了详细介绍。河北省教学名师、河北工业大学王宝珠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西北工业大学段哲民教授等老师作为教研室的主要成员发言。

  信号与系统课程虚拟教研室教学示范课和研讨活动由河北工业大学王宝珠教授主持,西北工业大学段哲民教授做了一堂示范课程,各高校参会代表随后开展了交流讨论。

  本次会议的召开,旨在为信号与系统虚拟教研室探索校域多元化、课程多元化、成员多元化的全时空动态开放共享奠定基础,助力高校信号与系统课程的建设。实现课程知识体系与思政体系的深度融合,通过“互联网+”构建资源共享开放平台,实现优质教学资源的互联互通,提升育人质量。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