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我校经发院与天津市经济发展研究院签约合作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7-26 10:5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萌)7月25日,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与天津市经济发展研究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天津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南开大学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牛文利、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一级巡视员刘东水参加会议并致辞。

  根据合作协议内容,双方将搭建合作研究新平台,拓展合作渠道,探索政官产学研合作新模式,实现决策与咨询无缝对接和工作互动,及时将双方的智库智力成果转化为政府决策参考,更好服务于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

  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与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一直保持良好、持久的合作关系,从“十五”时期双方就在政策研究、规划编制、决策参考等多个领域展开密切合作,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也推动南开大学产业、区域和物流等多个学科取得了大批前沿性研究成果。

  签约仪式后,天津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宏观院经济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长银温泉、市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秘书处副处长于松平、南开大学经发院杜传忠教授、庞瑞芝教授,以及天津市经济发展研究院专家学者共同围绕国家及天津经济发展中的热点问题进行深入研讨。

  长期以来,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注重与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建立多种形式的战略合作关系,积极探索政产学研合作研究的机制,已先后与天津港、天津市邮政局、京东公司等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并取得了大量有影响的智库研究成果,更好服务于天津乃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也有力促进了学院科研、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