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津南区领导来校走访调研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7-14 14:04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蓝芳 摄影 宗琪琪)7月13日,津南区委书记王宝雨,区委副书记、区长杨灏一行来到南开大学津南校区走访调研。校党委书记杨庆山会见了客人,双方就加强校地合作事宜进行沟通。

  杨庆山介绍了南开大学的创办历史、“一校三区”办学格局、发展现状等情况,并感谢津南区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南开大学的发展与天津市、津南区的发展相伴相随、同向同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育创新动能也是南开大学的重要使命。自南开大学津南校区落地以来,校地双方在产学研平台共建、校友企业互动、学生就业等领域合作密切、成果颇丰。南开大学将坚持把“津南需要”与“南开优势”结合起来,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助力津南绿色高质量发展。同时,希望津南区一如既往关心南开、支持南开,在打造人才引聚新高地、优化生活服务配套等方面持续用力,努力实现校地共赢发展。

  王宝雨、杨灏简要介绍了津南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表示,百年南开秉承“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在长期办学实践中走出了心系国家、服务社会的爱国道路。城市因大学而兴,南开大学坐落津南,是津南发展之幸、发展之福。当前,津南区正按照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新定位、新要求,打好用好绿色生态屏障、海河教育园区、国家会展中心“三张好牌”,发展质效稳步提高。希望南开大学充分发挥百年名校的深厚积淀和科研优势,结合津南发展需求,聚焦产业发展、成果转化等领域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合力推动南大研究院向大学科技园提质升级,为打造科创会展城和天津重要增长极添薪蓄力。津南区将秉承校地“一家亲”理念,项目化、清单化、专班化、精准化做好各项服务保障,为南开大学发展营造更优环境,共同谱写校地发展新篇章。

  王宝雨、杨灏一行还在校考察了津南校区图书馆,并来到大通学生中心参观“爱国奋斗 公能日新”南开大学百年校史主题展。

  津南区领导郭建华、胡永梅,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美蓉,校党委常委李向阳等参加会见。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