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共青团召开学习《论党的青年工作》座谈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7-01 09:4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姚征 郭威)6月30日,南开大学共青团在线上组织召开学习《论党的青年工作》座谈会暨共青团专题读书班第三次集体学习,校党委副书记牛文利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团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专兼职干部、校“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代表、各学生组织代表参加活动。

  牛文利在讲话中强调,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出版发行具有重要意义,组织此次座谈会开展学习正当其时、十分必要。牛文利要求广大师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的青年工作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党的青年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青年工作的首要任务,做到结合专业学、联系实际学,学习制度化、宣讲常态化,推动工作对标对表、深入检验成效,为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参会人员首先集体学习了团中央第一书记贺军科在中国青年报上发表的文章《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根本遵循》。随后,六位同志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谈了学习体会。

  校团委专职干部刘维爽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要坚持党的领导,构建高质量党建带团建新格局,履行好为党源源不断输送新鲜血液的政治职责,完善以“青马工程”为龙头的团干部教育培养体系建设,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团委书记高春燕从“悟青年观”和“育青年人”两个层面分享了学习感悟,表示要坚持不懈夯实青年坚守理想信念的信仰之力,汇集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凝聚之力,夯实青年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杨晓颖按照内容和来源对《论党的青年工作》篇目进行了梳理,表示要抓准一个点,握牢一条线,辐射一大片,全方位落实党的青年工作的实践要求,着力提升青年工作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贡献度。

  校“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代表、哲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杨璨说,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作为“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要坚守理想,勇挑重担,争做表率,将青春的热度和光亮传递给更多的人。

  校团委课外活动指导中心学生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邹傲凡说,南开青年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于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物理科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戴文烁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骨干,要压紧“信念之石”,高擎“觉醒之帆”,加速“奋进之桨”,让青春之舟“千帆竞发”,共同驶向民族复兴的梦想与彼岸。

  南开大学共青团将继续深入学习《论党的青年工作》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立足青年特点,推动学习践行持久抓、抓持久,在工作落实上彰显学习成果,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