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大会举行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7-01 09:47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乔仁铭 摄影 宗琪琪 乔仁铭)6月30日,南开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大会召开。会议在八里台校区主楼小礼堂设主会场,津南校区综合业务西楼报告厅设视频分会场。

  校党委书记杨庆山在大会上发表讲话。教育部党组派驻南开大学党建工作联络员汪曣应邀出席大会。校领导曹雪涛、杨克欣、李靖、王磊、赵美蓉、王新生、牛文利,校党委常委于海、李君,校长助理张伯伟,校党委常委李向阳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克欣主持会议。

  大会现场气氛庄重而热烈,左右两面鲜红的党旗格外醒目。主席台后幕中央高悬的中国共产党党徽,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党中央2021年首次颁发的纪念章,颁发对象是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今年我校共有43名老党员获此殊荣。与会领导为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感谢他们把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献给了南开、献给了党的教育事业,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大会上,南开大学首批党建工作标杆院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凤义,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鞠美庭,后勤服务处处长、膳食服务中心主任徐波,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韩玲,南开大学第二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商学院信息资源管理系教师党支部书记李颖,教育部第二批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李佩慧作为师生代表,分享了他们或他们所在的集体加强思政课程建设、抓好党建促进师德师风建设、同心协力并肩战“疫”、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服务保障、推动党支部建设全面过硬、积极投身科研报国,永葆初心使命,坚守责任担当,创新求索,甘于奉献,积极发挥党组织和党员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奋力以党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事迹及经验,集中反映了南开大学党的组织和党员队伍不畏艰难、奋进向上、努力进取的精神风貌。

  杨庆山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他说,去年的今天,我们隆重举行了南开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过去一年来,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鼓足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的扎实工作,为南开事业拼搏奋斗,取得了很多新成绩新成效:我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有力推进中央巡视整改,胜利召开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扎实推进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创新强化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大力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工作。

  杨庆山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学校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极不容易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多次冲击、维护稳定的重大考验,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学院、各单位、各部门和广大师生员工紧密团结,克服了各种困难挑战,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殚精竭虑,挥洒汗水,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此过程中,涌现出了许许多多令我们感动的人和事。踏平坎坷成大道,越是艰险越向前。南开发展前进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一定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和挑战,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

  杨庆山强调,今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上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是今年工作的主题主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氛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教师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当前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积极主动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要从大局大势中把握新形势、迎接新挑战。要从实践要求中把握新形势、迎接新挑战。要从南开之特中把握新形势、迎接新挑战。

  杨庆山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以铸魂育人、立德树人的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展现担当。要从政治上提高站位,从政治上加强引领,从政治上强化落实。二是履职尽责增本领,以强基固本、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创造业绩、展现担当。要持续建强基层组织,持续提升干部能力,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三是敏锐严谨守底线,以化解风险、维护安全的实际行动,落实责任、展现担当。要大力加强教师思政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落实落细国家安全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慎终如始抓好校园疫情防控。

  杨庆山指出,“南开”不只是我们往来奔走的工作岗位,更是一份情结、一种精神、一项值得我们每个人为之奋斗的宏伟事业。“南开发展有我在”,是号召,是呼唤,更是全体南开人沉甸甸的责任。让我们振奋“愈难愈开”的精神,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气概,以南开心为心,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要求,奋发开拓,勇毅前行,扎实做好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共同谱写南开新征程新篇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南开大学老党员代表、全体中层干部、学校出席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教工党支部书记、一线辅导员代表及学生代表共同参加大会。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