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纪检监察机构全面加强对我校本科招生工作的专项监督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6-25 12:00

  南开新闻网讯 随着一年一度普通本科招生工作的全面开启,6月24日,我校纪检监察机构联合本科招生办公室面向全校参与2022年本科普招工作的招生宣传工作人员发布《致南开大学本科招生宣传工作人员的一封公开信》,面向我校本科招生工作的专项监督工作正式启动。

  为切实压紧压实本科招生工作办公室及包省院系本科招生工作主体责任,我校纪检监察机构不断强化再监督职责,主动监督、靠前监督、跟进监督,聚焦关键人、关键事、关键环节,盯全、盯紧、盯近、盯微,全力确保我校2022年本科招生各项工作规范开展。

  盯紧关键人,从“两严格”“两严谨”“两严禁”六个方面提醒本科招生工作人员规范招生、公平招生、阳光招生;盯紧关键事,普通本科招生、强基计划招生、高水平艺术团招生、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外语类保送生招生等重要招生事项,纪检监察机构采取资料监督、电话监督、现场监督相结合的形式,全程、全面、全方位落实再监督责任;盯紧关键环节,各特殊类别招生考试的面试环节和普招录取环节是最受考生和家长关注的环节,也是高风险环节,纪检监察机构重点从程序是否完备、制度是否严格执行、评审教师和有关工作人员是否责任到位、风险点防控预案是否健全等方面进行整体监督,确保招生关键环节程序严谨、操作规范、结果公正。

  本科招生事关千家万户、事关考生切身利益、事关教育公平,历来备受社会各界关注。本科招生工作是我校人才培养的首要环节和重要环节,事关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事关我校社会形象、事关我校长远发展。纪检监察机构将切实履行再监督职责,协同学校相关部门,全面加强对我校本科招生工作的专项监督,全力保障我校本科招生各项工作平稳、安全、有序进行。(南开大学纪检监察机构供稿)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