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召开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6-19 17:3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萍萍)为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统一部署,6月17日上午,学校召开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于海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学习讨论了《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南开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细则》等教师队伍建设与师德师风建设重要论述和文件精神,剖析了部分违反教师职业行为的典型案例。

  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同志在发言中表示,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是教师的光荣职责,在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建设中,要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底线意识,筑牢思想防线,自觉加强师德修养,严格遵守师德规范,引导成员努力成为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更好地肩负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明确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的第一标准,要以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老师”“引路人”“大先生”和做好“经师”成为“人师”的一系列要求;要引导党外教师深刻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学习践行新时代师德规范,严守底线,不碰红线,涵养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提高师德师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民主党派组织和统战团体要结合喜迎二十大主题、政治交接主题等,深化思想建设,加强理论武装,迎盛会、铸忠诚,将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战略部署落到实处,以“南开发展有我在”的责任担当,为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部署了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年度考核相关工作。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