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为2022届毕业生颁发体质健康证书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6-18 18:1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秀丽 阎宝岩)近日,南开大学为2022届毕业生颁发体质健康证书。

  根据南开大学关于进一步促进学生体质健康的相关文件规定,今年南开大学共有2688位本科毕业生获得“南开大学学生体质健康证书”,其中155位本科毕业生获得“南开大学体魄强健毕业生”称号。从2017年南开大学推行体质健康证书政策至今,学校共有11241名本科毕业生获得体质健康证书、532名本科毕业生获得体魄强健毕业生称号,两项数据连续六年逐步上升。

  南开大学历来重视师生体质健康,近年来,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学校体育部门多措并举,通过在学校运动会设立体测全能项目、开设“体质测试课外辅导站”、在体育部网站发布6期“身体素质指导”视频、联合武装部举办“体能创造营”等,助力学生体质提升。此外,本学期学校还面向教职工和研究生开展体质测试,旨在提升南开大学师生体质健康水平,巩固深化“我为师生办实事”成果。

  为深化新时代体育评价改革,完善体育教学、训练、竞赛制度机制,建立具有南开特色的学校体育工作体系提供指导,今年6月3日,学校颁布《南开大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实施方案》。方案明确,自2022级本科生开始,无疾病或残疾等特殊情况不能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合格要求者(四年综合评定50分)不能毕业,以此充分发挥体质测试数据的监测和评价作用。

编辑:付坤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