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学校召开欢迎附属医院援沪医疗队凯旋座谈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6-16 12:05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付坤 摄影 宗琪琪)白衣执甲,逆行而上,不负重托,载誉凯旋!在圆满完成57天的援沪任务、结束14天的净化隔离后,南开大学附属医院医疗队平安归来。6月14日,我校召开欢迎附属医院援沪医疗队凯旋座谈会,校长曹雪涛出席,副校长李靖主持。

  会上,南开大学附属医院援沪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队长蒙长燕,援沪医生代表徐磊,援沪护士代表张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与大家分享了援沪时的点点滴滴,讲述了在那57个日夜里,在上海方舱医院的战疫经历,总结了援沪期间积累的宝贵经验。他们表示,在沪抗疫的日日夜夜将终生难忘,抗击疫情的精神也将永远激励着大家一往无前。他们将和全体附院人一起传承和发扬公能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医务工作者的使命,为医疗事业贡献力量。

  附属医院医师代表李林说,援沪医疗队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医护人员的无畏、奉献和坚守,彰显了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他表示要将援沪队员的抗疫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高昂的斗志、切实的行动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为人民群众健康提供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南开大学医院代表陶慧表示,援沪医疗队以“零差错、零死亡、零感染”的出色成绩完成了援沪任务,是校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学习的榜样,更是大家前行的动力。在日后的工作中,校医院医务人员将一如既往把小我融入大我,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守护师生健康。

  天津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南开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天津援沪医疗队总领队朱思伟说,附属医院援沪医疗队挺身而出、勇挑重担,圆满完成各项援沪任务,体现了崇高的职业精神和新时代医者的责任与担当。希望大家将抗疫精神融入到医院日常工作,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带动和影响身边人努力拼搏,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曹雪涛代表学校对援沪医疗队全体队员出色完成援沪任务表示深深的敬意和感谢,并欢迎大家平安回家。他说,队员们舍小家为大家,在援沪过程中展现出来的无私忘我的奉献精神和顾全大局的团队精神是南开“公能”精神的具体表现,为社会贡献了南开力量,是南开的骄傲,值得我们学习和弘扬。要把医疗队抗疫精神落实和体现到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中,体现到附属医院每一个岗位和每一项工作中,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附属医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健康中国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代表向援沪医疗队捐赠慰问物资。

  援沪医疗队全体队员,附属医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医护人员代表,校医院医务人员代表,医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座谈。

  4月3日,由5名医生和25名护士组成的南开大学附属医院医疗队抵达上海,先后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W4和N5病区持续奋战,全身心投入繁重的医疗救治、核酸采集、定时送餐、心理疏导、科普宣教、组织患者有序入出舱等工作中。他们用心用情日夜守护着每一名患者的生命线,实现了医疗质量“零差错”、在院患者“零死亡”、患者服务“零投诉”、全体队员“零感染”的目标,圆满完成援沪任务。他们践行高校医务工作者的初心使命,发扬公能精神,用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表现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贡献出南开人的智慧和力量。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