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校领导为经济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做底线教育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5-24 12:38

  南开新闻网讯 5月19日,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党校第29期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理想信念和底线教育主题党课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美蓉讲授了以“高校学生的发展安全与理想信念”为题的党课。

  赵美蓉从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和国内形势入题,以大量的数据和现实案例为基础,切实指出青年学生在成长过程中所面临的发展安全风险:包括因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不当造成的学业风险,因“体”发展不当造成的身心健康风险、因“德”发展不当造成的政治风险。她着重强调并阐释了法律、纪律、作风、道德、工作、舆论等层面的政治风险,多角度多层次剖析了风险根源,教育学员们要守好党性,不忘初心,筑牢防线,严守底线。

  赵美蓉强调,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信念符合我国国情,没有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是危险的。她从经济建设、科技创新、大国重器等不同角度,介绍了建党百年的伟大事业、伟大胜利、伟大成就,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肯定了其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再次强调了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必要性。

  赵美蓉指出,广大青年特别是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必须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要把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紧密结合起来,对国家发展有正确的政治判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筑牢底线,勇担使命,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国家发展、人民幸福作出青年一代的贡献。

  经济学院负责人,学院部分辅导员及本、硕、博154名学员线上线下参加培训。(图文由经济学院提供)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