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学校党委巡视组向第九轮被巡视党组织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5-20 18:35

  南开新闻网讯 5月17至18日,学校党委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巡视组,第五、第六巡视组分别向机关党委和后勤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学校常务副书记、学校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克欣同志,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靖同志,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南开大学监察专员、学校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美蓉同志,出席反馈会议。反馈会前,校领导分别向机关党委、后勤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传达学校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学校党委常委会精神和党委书记杨庆山同志提出的整改要求。

  2021年12月上旬至2022年1月上旬,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六个党委巡视组对机关党委开展了专项巡视,对后勤党委开展了常规巡视。巡视突出政治定位,把握问题导向,坚决履行政治监督责任,认真开展政治监督检查,深入研究发现的问题,严肃提出整改意见。学校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党委常委会先后听取审议了巡视情况汇报,同意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建议。

  在反馈会议上,李靖同志代表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巡视组向机关党委宣读巡视反馈意见,赵美蓉同志代表第五、第六巡视组向后勤党委反馈巡视意见,要求机关党委和后勤党委针对巡视指出的问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做到勇于担当、带头干事创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积极参与国家战略;把新发现问题与落实中央第七次巡视整改任务结合起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把抓好巡视整改和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4211卓越南开行动计划”紧密结合起来,确保整改实效和推动学校事业加快发展。

  李靖同志、赵美蓉同志还分别代表学校党委对机关党委、后勤党委提出整改要求,强调指出机关党委、后勤党委要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对巡视指出的问题,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研究、真整改,切实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具体落实到履职尽责上、落实到整改行动和整改成效上;要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对巡视发现的问题,要深入分析,深挖病根,综合施策,精准发力,集中整治;要强化政治责任,主动承担起整改主体责任,党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坚决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

  杨克欣同志、后勤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代表机关党委、后勤党委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对巡视组反馈意见全盘接受、照单全收,对学校党委提出的整改要求不折不扣地坚决贯彻落实,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扎实推进巡视整改,高标准完成好巡视整改任务,努力取得突破性整改实效,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六个党委巡视组成员、校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有关同志、机关和后勤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和后勤部门教职工代表列席会议。(党委巡视办供稿  宗琪琪摄影)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团队在光交联构建纳米凝...
共价有机框架材料(COFs)吨...
“牢记嘱托 铸魂育人”全国高...
航天工程大学、中国电子科技...
校领导赴杭州重点中学和校友...
南开大学研究成果在美国科学...
纪录片《百年巨匠》讲述南开...
南开大学代表委员在全国两会...
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
我校两教学团队获评市级教学...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