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附属医院医疗队坚守上海助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5-20 09:47

  南开新闻网讯 5月19日是南开大学附属医院援沪医疗队在上海连续战斗的第47天。进驻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以来,医疗队先后承担了W4和N5病区的医疗救治工作。该方舱作为市级大型方舱医院,已累计收治4万余人,患者最小年龄11个月,最大年龄101岁。面对众多患者的日常救治和护理、饮食起居、特殊群体的关心关爱,面对不同年龄、不同区域的文化差异、方言差异等,队员们迎难而上,不惧风险,在陌生而又简单的诊疗环境下开展日常护理工作,并给予细微暖心的人文关怀,用心用情日夜守护着4万余名患者的生命线。天津援沪医疗队主要负责同志曾专程到住地看望附属医院医疗队,肯定大家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伟大抗疫精神和崇高职业精神。

  在后方,学校党委和附属医院的全体职工时刻牵挂着30名队员。五一劳动节当天,副校长李靖通过视频连线慰问医疗队,代表学校党委充分肯定大家的表现,叮嘱大家加强自我防护,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附属医院专门安排心理科医生持续对医疗队进行心理支持,组织大家开展“云运动”,及时预防和疏导队员由于长期高强度工作产生的身心压力。医院领导党政班子多次通过视频连线方式慰问全体队员,“5·12国际护士节”期间,班子成员分头带队到30位队员家中看望慰问,向各位队员的家属致以诚挚的感谢。医院各个职能部门及时了解队员们的相关需求,尽最大努力解除大家的后顾之忧。

  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不断加强党建引领,定期组织大家开展线上学习,坚定必胜信念。各位党员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红区”高高飘扬。收到党员的感召,队内11人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医疗队接下来还将继续在上海坚持战斗,承担重症病人的救治任务。医疗队队长兼临时党支部负责同志表示,医疗队全体队员将发扬公能精神,用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表现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贡献南开人的力量。(附属医院供稿)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团队在光交联构建纳米凝...
共价有机框架材料(COFs)吨...
“牢记嘱托 铸魂育人”全国高...
航天工程大学、中国电子科技...
校领导赴杭州重点中学和校友...
南开大学研究成果在美国科学...
纪录片《百年巨匠》讲述南开...
南开大学代表委员在全国两会...
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
我校两教学团队获评市级教学...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