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校领导为两学院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5-20 09:3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磊)5月19日,副校长陈军以“听党话跟党走 齐努力奔未来”为主题,为化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学院师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陈军从“青春心向党、永远跟党走”“两个确立 四个意识 四个自信 两个维护”“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不断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弘扬科学家精神”六个方面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堂内容充实、见解深刻的形势与政策课。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陈军从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讲起,介绍了《共产党宣言》,号召青年学生不忘来时路,永远跟党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陈军谈道,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现在,已经到了扎实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历史阶段。他勉励青年学生要沿着革命先辈所追寻的正确道路,不懈努力、接续奋斗,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

  陈军指出,中国共产党从伟大的建党精神这一源头出发,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一百年来,我国科学家在党的领导下,用智慧和汗水凝聚形成了以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为内涵的科学家精神。他号召广大教师,要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坚持立德树人,将科研创新与人才培养相结合,培养具有独立思想、自由精神、能够探索未知、理性批判、求真务实的科技创新人才;他寄语青年学生,要接续传承老一辈科学家历久弥坚的初心使命,继续发扬为党分忧、为国解难、攻坚克难、敢打硬仗的光荣传统,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不负嘱托,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化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部分教师、本科生500余人以线上的形式参与本次学习。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团队在光交联构建纳米凝...
共价有机框架材料(COFs)吨...
“牢记嘱托 铸魂育人”全国高...
航天工程大学、中国电子科技...
校领导赴杭州重点中学和校友...
南开大学研究成果在美国科学...
纪录片《百年巨匠》讲述南开...
南开大学代表委员在全国两会...
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
我校两教学团队获评市级教学...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