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物态调控”专项“新型光子人工带隙材料物态调控与器件”项目启动会举行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5-12 14:1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雅婷)5月9日,由南开大学牵头,联合同济大学、复旦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共同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物态调控”专项“新型光子人工带隙材料物态调控与器件”项目启动会线上举行。南开大学常务副校长许京军,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国家科学技术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基础一处处长墨宏山出席启动会。

  南京大学祝世宁院士、武汉大学徐红星院士、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郑婉华院士、南京大学王慧田教授、武汉大学刘正猷教授、南开大学许京军教授、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许秀来研究员、北京大学肖云峰教授、深圳大学汪国平教授、南方科技大学张守著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陆卫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陈险峰教授、郑州大学单崇新教授、复旦大学资剑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程亚教授、山东师范大学蔡阳健教授等咨询专家和项目骨干成员,南开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部、物理科学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启动会由项目首席科学家陈树琪教授主持。

  陈军代表南开大学感谢各位嘉宾的到来,希望专家们对项目实施方案和各项研究工作安排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他要求项目团队要勇于探索、突出原创,高质量、高水平完成科研任务。学校将持续为项目实施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保障,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墨宏山表示,项目实施要做好顶层设计和任务分解,明确项目节点,促进项目有序开展。他特别指出“物态调控”专项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具有基础研究与成果应用并重的特点,希望项目组全力以赴落实项目任务、取得好的成果。

  在项目汇报阶段,项目负责人陈树琪教授及各课题负责人分别从项目及课题的研究目标、研究内容与技术路线、实施方案、工作进度安排、考核方式及指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在项目讨论阶段,专家组成员对项目的研究内容和实施方案给予高度评价,希望课题间加强合作、协同研究,高质量完成项目既定的“顶天立地”研究目标。

  项目组表示,未来将在专家组的指导下,进一步加强团队协作,共同做好项目的实施工作,努力实现项目成果在国家重大产业和安全需求方面的重要应用。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