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召开青年代表座谈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5-11 11:3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晗 郭威 摄影 宗琪琪)5月10日上午,南开大学组织青年师生代表在八里台校区学生活动中心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召开青年代表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牛文利出席,本年度获得表彰的先进青年集体和个人代表、校院两级教师团干部代表、校院两级团学组织骨干代表、“青马班”学员代表等一同参加。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共青团要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会后,与会师生代表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

  南开大学“师生同行”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代表、文学院教师刘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视察南开时曾寄语全校师生:“把小我融入大我,把学习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南开的青年实践正是我们的答卷。作为一名普通教师,我愿和青年学生们一道脚踏实地,在新的起点作出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贡献,做最美好的南开青年。

  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干部”获得者、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刘瑞毅说:“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三周年,也是我们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的重要年份。我们要以建团百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贯彻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做好青年工作,奋力写好六个‘新篇章’。为南开发展有我在,给出南开团干部的青春答卷,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我在,给出当代青年的青春答卷。”

  天津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药学院博士研究生张恒说:“未来,将有更多的南开学子努力投入到我国科技发展的重点领域,将我们的所学和研究成果奉献给社会,服务于人民。我们也更要发扬南开的爱国传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小我融入到创新强国的大我当中,作出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的历史贡献。”

  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员”、南开大学“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哲学院硕士研究生杨璨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一百年后的我们充满信心,无比坚定地从先辈手中接过这把火炬,让马克思主义熊熊烈火,继续燃烧。我们将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

  南开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经济学院2020级经济伯苓班团支部书记、南开大学“优秀共青团员标兵”获得者王乐晗说:“我们将发挥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的模范带头作用,以蓬勃朝气、浩然正气、昂扬锐气、铿锵勇气团结带领新时代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座谈最后,牛文利表示,此次大会的召开彰显了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对青年发展的热切期望。共青团一直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肩负着团结带领中国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历史重任。广大南开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自觉将小我融入大我,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牛文利强调,全校各级党团组织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迅速行动,广泛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深挖内涵,形成广泛宣传态势;主动践行,提高贯彻落实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全校各学院当天也在本院设立了集中收看会场,共同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未来,校团委将进一步组织南开青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在青春中孕育无限希望,让青年们创造美好明天。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