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举办第九季“公益晨跑”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5-09 10:2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瑞毅 胡沈阳 记者 乔仁铭 摄影 张赢早)5月9日,南开大学第九季“公益晨跑”活动拉开帷幕。本季“公益晨跑”以“晨光带露低碳行,九载伴你公益情”为主题,号召南开师生携手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积极响应碳中和、碳达峰“3060”目标,通过“公益晨跑”跑出“南开绿色路线”。

  活动首日,近300名南开师生在津南校区理科体育场主场地以满怀爱心的晨跑,累计跑步2030圈812公里。另外,数十名师生在其它场地同步晨跑并线上记录。

  本季晨跑活动中,当参与师生累计里程达到8圈(3200米)时,南开大学对口支援的庄浪地区的小学生会收到一本价值20元的书籍;累计里程达到25圈(10000米)时,庄浪地区的小学生将会收到一个价值60元且装有本子、笔等学习用品的爱心书包。

  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孙雅琪说:“参加‘公益晨跑’,是一个收获颇丰的过程。锻炼身体的同时,能够给庄浪小朋友送去物资,十分有意义。另外,还可以帮助我克服懒惰,让我走向操场,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所以第一时间就报名了。”

  作为活动组织者之一,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谭博文说:“第九季‘公益晨跑’不断创新,力求迸发新的活力。本季活动结合‘双碳’战略设置了‘双碳’知识竞赛、科普宣传等环节,在引导健康运动的同时,倡导绿色、环保、低碳的生活方式。活动还设置了跨校区晨跑、线上认证机制,期望越来越多南开人参与其中。”

  本季“公益晨跑”活动由吴建明校友基金支持。作为南开大学电子系微电子专业1988级校友,吴建明希望通过校友资源的支持,既帮助庄浪地区的小学生们更好地完成学业,也能敦促南开学弟、学妹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真正做到健康学习、健康工作。

  据了解,在前八季“公益晨跑”活动中,南开师生广泛参与,累计奔跑里程超过33000公里,“公益晨跑,筑梦庄浪”实践队为庄浪地区捐建完善“南开书屋”5所、“阳光体育角”2个、实践基地1个,捐赠爱心书包超过1150个,书籍、字典超过6800册,同时在甘肃省庄浪县南湖镇设立了“公益晨跑”爱心基金,“公益晨跑”项目于2020年获得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铜奖、天津市金奖。

  第九季“公益晨跑”活动将持续至5月20日(每天上午6:30至7:30),在津南校区理科操场举行。八里台校区、泰达校区师生亦可线上参与并进行相关里程认证。

  扫码加入“公益晨跑”QQ群,可了解更多活动参与详情: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