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新闻联播:逐梦伟大时代 奏响青春之歌
来源: 央视《新闻联播》2022年5月4日发稿时间:2022-05-05 14:28

点击观看视频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五四青年节这天,央视《新闻联播》栏目头条播发“逐梦伟大时代 奏响青春之歌”,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确保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亲切关怀青年成长成才,指明了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前进方向。广大青年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心系祖国,志存高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其中提到南开大学。

  报道中说:“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青年一代要坚定理想信念,是总书记念兹在兹的关切。他多次强调大学生要志存高远,‘把学习奋斗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把小我融入大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一次次寄语饱含深情,为广大学子引领青春航向。五四青年节前夕,‘爱国三问’又一次萦回南开大学校园,如何把小我融入大我?新时代的莘莘学子作出了回答。”

  报道中,南开大学学生张艺之说:“在抗战年代,南开的“爱国三问”唤起了青年学子的报国之情,而今,身处伟大的时代,更要把我们所学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人民。”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南开校园双选会 地方政府“组...
“名师引领”通识课:高福院...
南开大学召开2024年巡视工作会议
南开大学团队在打破声涡旋传...
同寝室南开姐妹花拿下牛津剑...
“名师引领”通识课:白岩松...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