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校领导调研化学学院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3-04 10:0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娅彭)3月3日,副校长陈军来到化学学院,就贯彻落实中共南开大学第十次党代会、南开大学2022年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加强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创新发展、师资队伍等学科发展重点工作进行调研。

  陈军说,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南开化学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他回顾了学校前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并就学院2022年度重点工作进行部署。结合近期学生集中返校,他指出,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顶住防疫压力,绷紧防疫之弦,要面向全院师生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及应急预案筹备,坚持各项防控措施,切实提高突发疫情处置能力。

  陈军指出,化学学院底蕴深厚、成果丰硕,在学科创建100余年的办学实践中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为服务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正值站在学科创建第二个一百年的历史起点上,学院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办学思路,努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体现鲜明的南开特色。他强调,学院上下要围绕“迎盛事、开新局、创一流”,以第五轮学科评估为加速一流学科生态构建的重要契机,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任务,从加强基础研究和建设学科平台两方面聚焦发力,推动学科建设的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要积极推动招生-培养-毕业-就业等事关高校育人质量方面工作的一体化引导建设,不断提高学校人才培养和社会发展需求的契合度,并对校友成长、成才等方面给予持续关注,广泛凝聚校友力量推动学科发展。

  会上,化学学院负责人汇报了过去一年来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育、科学研究、党建工作、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探索性积累及成果进展,并就学院当前面临的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以及下一步学院发展改革的方向、思路、举措等作详细介绍。

  化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部分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参会。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