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党代会进行时】第十代表团召开讨论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2-22 18:5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志慧 记者 付坤 摄影 付坤)2月21日下午,第十次党代会第十代表团在海冰楼召开讨论会,来自法学院、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金融学院、滨海学院的代表审议了《中共南开大学第九届委员会报告》《中共南开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共南开大学第九届委员会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梁琪参加讨论。

  与会代表一致表示报告内容全面,文风很实,体现了南开深厚的底蕴,代表了南开水平。报告体现了学校直面问题不回避的积极态度,对学校存在的问题思考深入、分析透彻、把脉准确,同时对南开今后所处的历史方位定位准确,对未来的发展蓝图有着系统、科学、清晰的规划,读后倍感振奋,能够很好凝聚大家共识,鼓舞大家斗志。代表们表示,在南开美好发展愿景的感召下,全校师生要提振精气神,在落实党代会精神上下功夫,要将学校的发展目标转化为工作中的具体举措。

  宋华琳表示,来南开十六年,从青年到中年,见证百年南开日新月异,见证南开革故鼎新。一流大学的竞争关键是人才的竞争,报告指出要引进高水平领军人才,培育创新团队,加强优秀青年人才的发现、引进、培育与鼓励。要结合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决策咨询、文献整理等,探索多元化、多维度的人才评价机制,对科研成果特别是社会科学科研成果的科学价值、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进行综合评价,在健全分类评价体系的过程中,要把握好一般与例外、共性与个性、通才与专才的关系,不拘一格降人才。报告突出前瞻引领、协同竞进,未来,我们要在学校各部门支持帮助下,迎难而上,在汇聚学术人才、打造学科高地、彰显学术特色等方面多做实事,推动法学学科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贺佳谈到,大会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思路清晰、举措明确,总结学校过去五年成绩客观全面、鼓舞人心,谋划未来五年发展立足实际、催人奋进。参加这次党代会使自己进一步认识到,凝心聚力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制胜法宝,拼搏进取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将以实际行动认真贯彻落实此次党代会精神,自觉把小我融入大我,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立德正己为先,树人育人为本,高扬创新精神,不断提升能力,为南开大学建成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白佳玉表示,听完大会报告,自己对未来五年的学校事业发展充满期待、更充满信心。建议学校抢抓机遇、及早布局,整合涉海学科,提升我校服务海洋强国的能力;加强涉外法治学科建设,满足国家涉外法治人才需求;强化法学智库建设,提供团队和平台支撑。南开发展有我在!作为一名一线教师,定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与南开共命运、同荣辱、不抱怨、不敷衍、不懈怠,从点滴小事做起,在教学、科研、学生培养和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等方面兢兢业业、凝心聚力、竭尽所能,为南开发展添砖加瓦、深耕助力。

  高盛谈到,党代会报告充分总结了学校在过去五年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以及未来阶段的发展目标,聆听大会报告令我备受鼓舞与振奋。回首在南开学习的六年时光,切身体会到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开放办学及服务国家等战略上的卓越成绩。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历史机遇下,我们作为学生党员,更要积极响应党代会的动员号召,勇担重任、立公增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成为新征程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南开青年。

  梁琪在参加讨论时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代会报告的起草工作,起草组围绕一系列问题反复进行调研、征求多方意见,从善如流、兼收并蓄,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在此基础上明确了报告大方向、主脉络,几经易稿,形成了现在的上会稿件,这是全体南开人智慧的结晶。报告起草的出发点是“实”,这体现在:一是报告文本要“实”,二是会后要将报告规划的发展目标落到实处。学校有信心和决心带领全体南开人走好新百年之路,大家也要对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充满信心、对学校美好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未来,每一位南开人都要凭借志气、底气、骨气,以积极进取的工作面貌、勇于担当的实际作为,推动南开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代表们还围绕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学校治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编辑:付坤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