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党代会进行时】第二代表团召开讨论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2-22 18:5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中 记者 付坤 摄影 李中)2月21日下午,第十次党代会第二代表团在化学学院召开讨论会,来自化学学院、天津南开大学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的代表审议了《中共南开大学第九届委员会报告》《中共南开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共南开大学第九届委员会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陈军参加讨论。

  与会代表各抒己见,对大会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高举旗帜、实事求是、重点明确、内容丰富,总结过去五年的成绩客观实在、振奋精神,分析历史方位和机遇挑战直面不足、坦率深刻,部署今后五年工作脚踏实地、高瞻远瞩,是一份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朱守非在发言中表示,报告对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进行了系统准确的总结,全面阐述了学校新时代发展思路,部署了今后五年的重点任务,强调了党的领导是改革发展的坚强政治保障。“南开发展共同体”的提出,让每一位南开人对学校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报告结尾处四个“南开发展有我在”的呼唤,让每一位南开人心潮澎湃,倍受鼓舞!化学一直是南开的支柱学科,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报告中对化学学科的建设成绩有多处体现,彰显了学校对化学学科的肯定,在未来工作部署中,也有很多大的举措需要化学牵头承担,体现了学校对化学学科的信任。化学学院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报告精神,以爱国之志催化爱国之行,立足物质创制,勇攀科技高峰,为学校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张嵩表示,听完党代会报告,倍感振奋!党代会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直面学校发展中面临的突出问题,从构建“七个新生态”的角度,提出了未来五年的发展举措,体现了学校党委积极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使命担当。党代会首次把“爱校三问”写进报告,“爱南开”不光是对学生校友的要求,更是对我们教师和管理干部的要求,我们必须振奋精神,把“爱南开”体现在具体行动上,转化为发展实效。资产公司是学校的资产公司,要更好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发挥支撑性作用,要努力打造“一园多区”的南开大学科技园,与优势学科紧密结合,建设具有综合功能的国家级大学科技园,深化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发展,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作出南开人的贡献。

  庞代文认为,本次党代会是学校站在新百年新征程重要节点,在全面推进“十四五”规划,加速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盛会,对学校整体事业发展来说意义重大。深刻感受到学校改革发展的决心和勇气,认真总结经验成就,深刻反思差距不足,凝聚共识守正创新,凝心聚力勇毅前行,让人深受鼓舞,精神振奋。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更应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牢记育人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 “四个面向”加快科技创新,加强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能力,努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学术“高原”“高峰”,努力为提升南开化学学科的国际竞争力添砖加瓦,不遗余力为南开的发展贡献力量。

  邱晓航表示,大会报告给我们每一位南开人鼓劲、加油,倍感振奋。回望过去的五年,南开人在党的领导下,不负殷殷嘱托,砥砺前行,取得了很多骄人的成绩,展望未来,我们面临更多的困难,更严峻的挑战,任重道远。作为高校一线教师,在教学中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以课程为主战场,守好源头渠,把好第一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双一流”建设、为南开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军表示,大会报告绘就了未来五年南开发展的蓝图,凝聚了“南开发展共同体”理念意识,发出了“南开发展有我在”的铿锵呼声,是一篇立意高远、主题鲜明、引领开拓创新、激励担当作为的好报告,每一位南开教师都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教书育人、秉公尽能的实际行动,诠释身为南开发展共同体一员的责任和担当,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坚持“四个服务”“四个面向”,把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紧密结合起来,发扬南开优良传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陈军指出,南开化学学科有着光荣的办学历史,在杨石先、何炳林等老一辈科学家的引领感召下,一代代化学人接续奋斗,取得了辉煌的成绩,今天的化学学院是学校改革发展的排头兵,希望学院全体师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认真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在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伟大征程中作出南开化学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与会代表们围绕报告,就加强基础研究、做好新形势下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凝聚合力推进三全育人、加快推进大学科技园建设、完善科研平台和人才团队管理体制机制、提高管理服务保障水平、加强党建工作的系统化、优化校院两级治理体系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编辑:付坤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