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迎接党代会】党代表风采与心声(三)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2-18 10:02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吴军辉 聂际慈 蓝芳 乔仁铭 郝静秋)中国共产党南开大学第十次党员代表大会即将召开。本次党代会是在学校迈入新百年新征程的重要节点,在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编制实施“十四五”规划、加速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大会,是全校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即将参会的党代表们热切期盼、广泛关注,正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工作喜迎党代会的召开。

  生命科学学院植物学教授石福臣,曾获南开大学第八届“良师益友”十佳奖、南开大学教学名师奖,获评天津市优秀教师、南开大学共产党标兵和天津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他表示,成为南开大学第十次党代会代表的一员,感到十分自豪。党代会的召开,将为南开未来五年发展绘就蓝图,期待本次大会聚焦教学科研、学科发展、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校园治理水平等重点领域、重要方面,明确任务方向、奋斗路径。坚信本次党代会的召开,必将进一步凝心聚力,让南开大学在建设世界一流高水平大学的道路上,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作为一名普通教师,他愿尽己所能,做好教学科研和育人工作,努力为南开事业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党委巡视办退休干部高键说,“我在南开工作四十多年,迫切期盼南开事业发展蒸蒸日上,热切期望南开大学第十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相信党代会定将成为鼓舞全体南开人的盛会、继往开来的盛会,期望新一届党委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总结治校办学成绩和成功经验基础上,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团结一心,迈向新征程,切实落实‘十四五’规划、加强‘双一流’建设,不断提升南开在全国和全球的知名度、影响力,进一步激发师生爱国情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外国语学院青年党政干部王泽璞曾获评南开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南开大学青年五四奖章“疫情防控事迹突出个人”,90后的她在工作岗位上业绩突出、成长显著。“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各项改革和事业发展取得新成就。相信以第十次党代会的召开为契机,学校将持续聚焦中心工作,强化教育改革、科研创新及人才培养,有效提升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引领能力,为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贡献南开智慧和南开力量。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期盼把‘小我’融入学校发展的‘大我’中,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勇于创新的实干精神、忠诚担当的实际行动,切实把立德树人融入日常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师生,努力成为堪大用、担重任的骨干力量,为促进南开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砥砺奋进。”

  图书馆青年干部谷文浩说,在一体化推进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学校即将迎来第十次党代会。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代表,有机会第一次参加学校党代会,我感到无比荣幸、责任重大。相信本次党代会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学校人才培养和一流学科生态建设,推动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当下有为,未来可期。谷文浩表示,他将进一步增强代表意识,提高履职能力。在基层工作岗位上,围绕学校中心大局,推出更多便捷举措、精彩活动、贴心服务,更好发挥图书馆文献资源中心、读者学习中心、学科服务中心、文化展示与交流中心的功能职责与大局服务力,为学校新跨越、新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