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我校留学生参与抗疫志愿服务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1-16 10:40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蓝芳 摄影 孙伟)1月14日,在南开大学津南校区全员第四轮核酸检测现场,来自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巴基斯坦籍硕士研究生贺达(ISLAM AKHTAR)在维持秩序。

  从中午12点到夜晚10点半,他与同胞、来自药学院的硕士研究生伊苏娅(SAYYED YASRA),旅游与服务学院埃及籍博士研究生安然(ABEER SAMIR SAYED OSMAN)组成的留学生志愿者小分队,在辅导员孙伟的带领下一直坚守岗位。

  “我一直在中国留学,亲身体会到中国政府为了疫情防控付出了多少。中国是巴基斯坦最好的朋友,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给了我来中国学习的机会,我希望在中国需要的时候能做点什么。”“巴铁”贺达说道。

  “我第一次当志愿者,体会到了他们的不易。”安然说,核酸检测、隔离管理、后勤保障等等,这些天,真切地感受到疫情防控需要众人拾柴,共抵寒冷。

  时值隆冬,长时间室外志愿服务面临着体感严寒挑战。志愿者们的保暖装备,就是暖宝宝和热水灌注的塑料水瓶。

  伊苏娅的工作是疏导参检人群,她觉得自己的工作还算轻松,所以当收到热水瓶时,她犹豫了,“起初不敢收,就怕会不够”。

  在得到了塑料水瓶供应充足的回答后,她才安心收下。“我非常喜欢南开大学,我要与老师同学们一同守卫母校。”

  “我们在津南校区生活依然便利,什么都可以买到,在这里很安心、很放心。”安然说,“当志愿者是一种回馈。”

  津南校区操场上,夜间户外温度低至零下5度,师生们手中的水瓶早已冷却,却抵不过人心最暖。

  “南开加油!天津加油!中国加油!”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