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应对突发疫情 学校多措并举保障物资供应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1-15 10:02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付坤 摄影 王皓程 乔仁铭)1月8日,天津突发新冠肺炎疫情,部分师生滞留学校。在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指挥下,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全力做好在校师生员工的饮食、住宿和各项生活服务保障。

  记者从后勤服务处了解到,为保障师生需求,目前,津南校区文科食堂一楼、清真食堂假期正常供餐。因考虑当前部分师生滞留校园,增加理科食堂一楼、文科食堂二楼正常供餐。八里台校区学一食堂、清真食堂假期正常供餐,同时增加学三食堂一楼、实习餐厅正常供餐。

 
 

  师生们正在食堂将饭菜打包外带

  “目前津南校区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包括食堂及商业餐饮在内的所有餐饮场所,均不提供堂食,师生可将饭菜打包外带食用。” 学校后勤服务处负责人提醒,为了身体健康,大家不要食用长时间放置的食品。恢复堂食的时间,根据疾控部门的意见执行。

  学生食堂也严格做好每日的测温验码,通风消毒,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各项措施。

  校园商业服务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保障校园超市、餐饮商户正常营业至关重要。

  今天上午,在津南校区物美生活超市,不少师生正在选购食品等生活必需品。超市经理高玉珠告诉记者,1月8日、9日、10日这三天,由于疫情刚刚出现,所以大家都集中囤货,这几天客流已经陆续恢复平稳,超市的供货量也上来了。

  “我们正常学期每天到货300箱左右,假期每天到货不到100箱,但是现在,为了给留校的师生提供充足的货源,每天我们大约供货1800箱。”高玉珠说,对于水果等新鲜食品,他们每天都会上架最新的,所以建议大家不必储备过多,随时来,随时买即可。

  高玉珠说,从1月9日起,超市只有2人能正常上班,为此公司紧急支援1名人员到店,他们每天早晨7点到店,一直工作到次日凌晨甚至通宵,由于人手有限,有的货品甚至来不及上货架。不过,这两天,志愿者陆续到位,这种情况大大缓解。

  超市工作人员正在整理新到的商品

  记者了解到,疫情发生后,学校与驻地政府协调办理运送物资车辆通行证和人员通行证,畅通送货通道;为保障商业服务场所正常营业,后勤服务处商业管理人员与驻校商业服务单位无缝对接,保供稳价。向物美集团、世纪华联等单位提供申请人员与物资的优先调配权限,保障仓库优先供货,保障员工优先调派。

  目前,津南校区物美生活超市、711超市、世纪华联便利店、商业餐饮店,八里台校区物美扶贫超市、浴园便利店、十宿便利店等超市均正常营业,货源充足稳定。此外,津南校区水站、文化生活馆,八里台校区浴园、菜鸟驿站以及两校区的理发店等也均处于营业状态,保障留校师生生活所需。

  为解决滞留在津南校区的师生、抗疫工作人员、在岗商业服务人员的临时住宿问题,学校紧急购置被褥、大衣等保暖生活物资。学校后勤部门积极整合内部资源,校园商户相互扶持。为保证有充足的服务人员参与抗疫保供,后勤部门一方面面向学校师生招募志愿者,补充人员缺口,另一方面,鼓励校园商户共享员工,让劳动力资源有效流动,实现供求双方的快速、精准匹配。

  学校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整体协调力度,持续有效组织货源,合理有序投放,丰富商品种类,确保校园物资在店,人员在岗,服务在线,精细保障师生需求。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